秋赭弥燃

[“可怜的,可怜的幽灵,”她小声问道,“你是找不到睡觉的地方吗?”]

【Jason中心/batfam】一千零一种激情,或恐惧之夜(中)

Summary:几次杰森吓到了他的家人,还有一次他惊呆了所有人。



上走这里

全是私设且时间线错乱

杰陶能力来自佳能但被我夸张(比划)接近造谣了已经

柔化滤镜on 是温柔蝙蝠家

与 道别 同世界观

会有微妙的野爹野妈提及

ooc ooc ooc



-3.

“在所有的一切里,”搅局者低低地叹了口气,“为什么是哥谭?”

经典的魔法师模板。

深黑色全包长袍,实木发光魔杖,未曾告知的面容与宏伟的野心……还有高傲的宣言。

“收拢不洁恶魔之地的永燃熔炉之心”……什么的。

别说,听起来还挺有诗意。


斯蒂芬妮觉得好疲惫。最近快放春假了,所以她手上有三门待结业的期末考试还没复习,四门期末小论文根本没写。

比起和不知名伏地魔搞刀刀见血的回合制追逐战,她宁愿去编造《白鲸》的课程论文。

那位文学教授真的很严格。上次作业她只拿了一个C-,进步前景很是广阔,而她还不想挂科。

论文截止时间是下周一早上九点,现在是周六的凌晨两点半。

是的,这就是你在穿着紧身衣和暴徒对对碰时会面对的人生抉择之一。


而且她身边共同作战的搭档也不是她的前男友……而是她前男友过去崇拜过的现杀人狂魔。

前英雄死而复生之后向人打招呼的方式是割开了他的喉咙。

现在这个人和她两人面对着同一个敌人。

如此戏剧化的场景也会发生,可能也是选择成为夜间飞天蒙面侠的必然后果之一,多么精彩的人生啊。


她握紧手上的武器,想着能不能给人一个棍击。不是说这种魔法师都是远程战士吗?

搅局者咬了咬唇角,深吸一口气。


她的爪钩悄无声息地抓住了建筑物的边角。

纵身一跃的少女顺着熟悉的拉拽力度落到顶层,法术余波扫过她的身侧,凯夫拉斗篷发出噼啪响声。

“哇哦。”搅局者说,看着自己扔出去的飞镖停在黑袍人面前,亮起的法阵轻松地融化了金属材质的投掷物——延时爆炸的火光也被吞噬了,这很烦,“我真的很讨厌魔法师。他自己不觉得在哥谭里他的画风很不搭吗?”


“是有点奇怪。”

被一连串法术追击的红头罩也落到了这座建筑物顶端,他的脚边有一串痕迹可怖的爆破坑洞。

红头罩连开四枪,魔法师身边冒出了如阴影般流动的屏障,子弹也被尽数融化。

又一发魔法弹。

搅局者翻身躲过,从腰带里摸索她从蝙蝠洞里摸来的破魔材质蝙蝠镖,而旁边的人只是嗯了一声。


“这个家伙魔力还挺充足的……”他说,透过头罩传出的机械音仍然粗鲁而平静,“假如是人的话。”

红头罩略微歪头,双手伸向脊背,凭空拉出两把长剑。

那剑上燃着火焰,闪烁着耀金色的流光,却蒙着一层深红色的、如血的水雾。

漆黑的夜幕中,他们所在的地方亮得像是灯塔。

然后他了然地点了点头,“好吧,这说得通。”


这人的一系列操作下来行云流水,搅局者只是扔出去两个附带破魔的爆炸蝙蝠镖,回头就看见红头罩手上多出来两把火焰魔法剑。

“头罩,你变了什么东西出来?”她飞出的蝙蝠镖差点偏了准头,但还是割伤了那个魔法师掩藏面容的斗篷。

大概是因为破开防护外罩让他有了紧张感,搅局者看着那个魔法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融化在阴影里,行走蠕动间拖曳出石油般粘腻的痕迹,斗篷边沿不祥地冒起呼吸般的水泡。


他、现在应该能称为它了。

那东西身上蔓延着卷须和眼球,尖叫一声,撞入地面的阴影,溅起千百片破碎的黏腻小块,在他们的面前消失不见了。

……行,起码她准头不错,搅局者心想,握紧了手上的武器。


“嗯……某次非常深入的心灵反省灵魂净化瑜伽之旅留下的纪念品。”红头罩说,向她靠近了一些。

完全没有起到回答的作用。

到底是什么课程才会有这种纪念品啊!斯蒂芬妮有很多话想说,但最后她只是挪了挪位置,仍由这个人走入她的安全距离内。

由蝙蝠侠教导过的罗宾鸟,最习惯的防守距离总是相似的。


融化的阴影从她的脚边冒出来,搅局者迅速甩出爪钩荡到另一边,滴着水的藤蔓险险擦过她的脚踝。

但她回过头时,一道火光正要撞上她的眉心。

——操,避不开。

看来得在床上躺很久了,往好里想,起码期末论文时间突然充足起来。

搅局者翻转身躯趴下滚地,又扬起斗篷作为最后的遮掩……但只听到一声清脆的剑鸣。


“很遗憾。”红头罩站在她的面前。

他手上紧握的双剑交错,随着动作在空中拖出两道金红色的尾焰,刃锋仍然闪烁着锐利的流光。

这位从出场时就有些心不在焉的暂时盟友直起身来抬起头直面那个怪物,轻轻说,头罩调制过的机械音里听不出什么情绪:“你真的惹怒我了。”


他抛给搅局者一个小小的挂坠:“先拿着!”

红头罩踩上屋檐边缘,甩出手上双剑中的一把,击中了怪物的胸口。正中靶心。

它被人以过于凶猛的力度钉在地上,剑柄微微晃动。这东西发出愤怒而痛苦的哀鸣,尖叫声有些让人皱眉。

阴影触须伸展出来,逐渐弥漫而又渗透到地板……却像是打算逃跑的样子了。

但因为那柄剑的缘故,仍然有残躯无法动弹,被禁锢的核心只能不甘而绝望地蠕动。


红头罩从高处跃下,熟练地封锁它的退路。

——自上而下,劈砍,落地。

在怪物被分裂成两半的身躯无声燃烧时,剑尖拖曳的鎏金尾焰在夜幕里仍然明亮,有着火星似的旋光。


“搞定。吊坠你继续拿着吧。”

混沌的灰烬簌簌落下,红头罩漫不经心地甩甩手,他那两把发光长剑就随着他的动作消失了,“是混进来的邪恶魔怪。你可以去找蝙蝠老爹复命了,搅局者。”

搅局者盯着他现在空无一物的双手,“所以,你不在的那段时间是报了魔法班吗?”

红头罩像是笑了一下:“可以这么说。”

“我能再看看吗?”斯蒂芬妮又戴好一层防护手套,从腰带里摸出了检测剂、试剂盒,手上拿着镊子,蹲下来查看怪物最后残留的粉末。

她倒也没想着听到红头罩的回复,只是出于习惯打算翻翻捡捡留个存档……然后眼角余光瞥见同样拿着镊子和证物袋的一只手。

那柄发光剑也被手的主人随意地插在灰烬堆里。


“灵魂火焰剑。”红头罩随意地说,“理论上能燃尽一切绝对邪恶的东西……不过为什么这个还能剩灰我也在想。”

斯蒂芬妮动作一顿。

“火焰剑我能理解……但灵魂是怎么回事?”她有点想伸手摸剑刃,但还是忍住了。

上一个触碰那柄剑的后果还堆在两人脚边呢。


注意到她的动作,面前的人耸了耸肩,抬手狠厉地向她劈来,长剑燃着熟悉而致命的火焰——

“什、头罩——!?”

躲不开。……躲不开。



“……哎?”斯蒂芬妮摸上了理应斩开她胸膛的利刃。

穿过熊熊燃烧的火焰,指尖的触感是意料之外的冰冷。

“回答你的问题,它由我的灵魂电池驱动。”杰森打了个哈欠,“随便摸,它只能伤到邪恶之物。彻头彻尾的。”

搅局者突然握住了剑刃,语气有些紧绷而严肃:

“等一下,红头罩。”

面前的人歪了歪头,简短急促地从头罩内发出了一声噼啪音聊作疑问:“嗯哼?”


“——所以你刚刚,是用灵魂替我挡下那个怪物的攻击吗?”

斯蒂芬妮握紧了剑刃,手掌穿过意识中理应存在之物的感觉很奇妙。她问。


“谁知道。”面前的人收回手上的长剑,站起身来,甩甩手,像是拭去手上不存在的灰尘。

红头罩的语气仍然漫不经心,“别在意,或许我对此免疫呢*。”

可以当作死而复生的馈赠。杰森本想这么说,但看了斯蒂芬妮一眼,他最终只是留下似是而非的话语。


“哥谭女士还有别的事务,”他略微偏了偏头,做出聆听的样子,可能是头罩里有线人向他汇报,也有可能只是假装忙碌,“再见,金发妞。你的身手不错。”

红头罩荡起钩爪,纵身一跃。



“你知道,”安静了一会,装完了证物灰烬的搅局者突然说,“作为义警和他的朋友,我觉得你干的糟透了。”

沉默。频道里没有回复。

“——但作为东区人,”斯蒂芬妮站起来,向另一侧甩出她的钩爪,“我很感谢你。”


片刻稳定的电流音后,那边开口的语气里带着些调笑:“你是什么时候入侵了我的频道,搅局者?”

音色仍然明快清朗。

“别小看任何人,红头罩。”斯蒂芬妮轻松地回复。




4.

夜翼得说他来到红头罩这个彼此默认的安全屋纯属意外……大概。

他这两天完成了一桩线索从布鲁德海文牵扯到哥谭东区的走私案件,红头罩虽然已经结束他的法外者行动回到哥谭,但案子全程都只是让他的副手出现。

红头罩没有亲自到场。


这实在让夜翼觉得……有些不安。

他还好吗?他的身体如何?是不是仍有什么后遗症他们还不知道?

迪克与杰森每次碰面时想要询问,但连如何开口都稍显犹豫。

……但这次,他有一个特别的理由。


“早上好。Li'wing。”夜翼从窗户里翻进去,利落熟练地关掉安全装置,把手中拿着的信封放在桌上,“之前放在你门口的。”

“能劳烦夜翼为我送信,感激不尽。”杰森靠在橱柜旁抛着小刀,低着头单手发消息,运行中的烤箱在他身侧发出嗡鸣。

听到声音时他抬头向迪克瞥去一眼。暖黄色灯光下,他亮绿色的眼睛被手机的冷色电子屏衬托如同森然焰火。

而夜翼不为所动,只是耸了耸肩。

杰森身上没有明显的外伤,看起来行动也自如,并非是强撑的样子……

不过还是要确认一下才行。


“你知道我想说什么。”迪克说,“所以,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红头罩穿着便服,嘴里还叼着一根冰棍,被他的犬齿咬得喀吱作响。

他把手边的工装外套卷成一团朝着迪克的头扔过来,武器被重新放回腿套里了。

“劳驾,”杰森说,把手机塞到袖口里向他走过来,“你离我可怜的厨房远点就是最大的帮助了,D'wing。”

他说话时语速很快,但有些熟悉的粘黏语调让夜翼有点想笑。

“真是记仇。”迪克也随意地扑倒在灰绿色的沙发上,双腿挂着沙发靠背,头朝下看着自己的弟弟,他的黑发凌乱,露出光洁的额头和明亮的天蓝色眼睛,“明明我只是加了些喜欢的东西?”

“差点让我的莉娜化作灰烬?”绿眼睛的孩子歪着头看了看他,拿起被放在岛台上的通知信看了看,“啊。是这个。”

红头罩啧了一声,有点不高兴地继续敲起手机。


“普林斯顿大学的威利斯·海德先生?”迪克笑起来,“恭喜你,Li'wing。”

“——但我仍然觉得你应当告知母亲,陶德。”门扉开阖,从卧室里走出来的少年人怀里抱着一只湿漉漉的狸花猫,“鉴于你使用了她的姓氏*。”

“另外,我要炸鹰嘴豆饼。”达米安说。

“我以为我说过进我房间要敲门,恶魔崽子。”在迪克猛然蹿起来的背景里,杰森叹了口气,听见烤箱传来了清脆的叮声,“把格蕾西娅放下来,洗手间里有毛巾,或者右手边放着烘干箱。”

他拍了有些茫然的迪克一把,又走到厨房里去了,“喏,别闲着。发挥你的爱心吧,鸟妈妈。”

杰森的手被冷着脸的达米安凶狠地打了一下。

鉴于孩子没有亮刀,他姑且认为这是个胜利。


“达米,你真的不能突然冒出来吓人,另外家里不能再加一只猫了,别把她藏在你兜里,我看见了,不可以。”迪克说,他现在真的有点困惑,“但是,为什么是塔利亚?”

打开烤箱戴上烘焙手套的杰森和穿上过分宽大的工装外套的达米安同时歪了歪头。

这时候迪克发现这两人在某些瞬间的神态真的如此相像——


“因为他是我的所有物。”

达米安说,他终于心满意足地把裹上毛巾的小猫安置在他的怀里。

初春时节,这件粗织布的工装外套还是内里有着薄绒的类型,现在仍然留有余温。狸花抖了抖毛,打一个呵欠,有些困倦地团起来,眯起眼睛。

“其实我用的是丧钟的姓氏。”

杰森说,把面包取出来放在岛台上。


今天他做的是奶油芝士蒜香包,在放进烤箱之前就已经切成片状易于拿取。

正如名字,这种面包制作过程中需要加入大量的黄油、芝士、蒜末和蜂蜜,称得上是热量炸弹,相当管饱,应该也适合面前这两人的口味,最重要的是他自己很喜欢,“我得重申一下,恶魔崽子,别把人当财物。”

杰森再次转过身面向厨房,打算给面包刷上黄油,再撒点西芹碎就算完成——然后他闪身利落躲过罗宾的匕首,但不幸地被夜翼拽住了衬衫和手腕。


“你们发什么疯?”他说,现在这个小伙有点不爽,这种食物冷了吃着会很糟糕,他的手腕也被捏得有点痛。

不过迪克的手掌很暖和,所以杰森忍住了没有发难。尝试挣脱没有成功,也就随他去了,“T知道我在那里读书。”


“那个雇佣兵也敢觊觎我的财产吗?”达米安拆开信封,看了一眼其中的正文页面,成绩单上的名字让他有点不爽。

刚刚杰森说的话他完全没打算听。


迪克也有点想抓住这两人的领口猛烈摇晃。

是的,在这种时候真的能看出来他确实是蝙蝠家的孩子。

“首先,小D,我要和头罩一样向你重复别把人当财物看,”然后这位兄长痛苦地询问他最大的那个弟弟,那孩子的衬衫袖口被他揪得有些褶皱,“Li'wing,你和丧钟之间……没问题吗?需要帮助吗?”


被询问的对象因为他的力度而被迫停下来,有些困惑地看了这两人一眼。

杰森放弃了最后的完善措施,咬了一口面包切片。

刚从烤炉里拿出来的食物还有些烫,他选择把这块切片塞到兄长的嘴里。

“我们只是各取所需。我解决了他的问题,作为回报,”杰森平静地说,“他让我借用他的姓氏。”

……不,这听起来更糟糕了。

迪克心想,刚准备说话就被塞到嘴里的食物堵住了字句。


他下意识地叼住嚼了嚼,又被面上的芝士烫得一缩,顺手从杰森身上摸了把匕首插在面包上举着。

达米安哼笑一声,去厨房的餐具栏里拿了三把银亮光洁的叉子,以投掷飞镖的姿态发给两人,“陶德,你总会因为你那张不修边幅的嘴再一次寻求拉撒路池。”

“而你,格雷森,你更容易死于破伤风感染。”达米安看着迪克,眼神里有些微妙的怜悯,“你没注意那刀上还有血吗?”


迪克呛到了。

“我洗干净了!”杰森说,他对自己弟弟的评价不为所动,只是漫不经心地耸了耸肩,意思大概是“随便吧”,又拿了两个盘子递过去。

他的通讯器响了。


“水自己拿,走的时候把我的安全装置复原。”杰森扫了一眼消息,换上另外一件工装准备离开。

“你要去哪里,Li'wing?不是刚回来吗?”

“法外者任务,一星期。”扣上了面罩的人说,他的脚步没有停顿,但路过那只在衣服里打盹的小狸花时还是伸出手摸摸她的头,“这是猫女的孩子,恶魔崽。”

“她需要一个更合适的看护者。”

“不小D我说了真的不能再添一只猫了——等等杰森!”




“关于我的脸出现在报纸上这件事,你最好在我的子弹落在你身上之前给我一个解释,D'wing。”

“嗯……布鲁斯知道了你用杰森·威尔逊的名字在普林斯顿读大学并且得到全科A,原因是他被丧钟用学校官方的名义寄了你的成绩单?”

“……我去找丧钟聊聊。”

“不这倒也是不用了!”





TBC


*在一篇私设里混入了少量的情节

*来都来了搞点大种姓杰陶

*设定里是迷失时期杰陶在丧钟手底下当过学徒

训练结束丧钟想挖墙脚,而杰森:这个人我没鲨掉,pity。


*我记得在哪里看过说杰陶对大部分魔法免疫……忘掉是漫画哪部了有愿意告知的小天使的话非常感谢!所以是的,杰陶用大种姓给斯蒂芬挡了一下 #在奇怪的地方保持戏剧性的杰陶#

*海德是塔利亚在外使用的姓氏

*我看了一下说一般美国大学不会给学生邮成绩单,除非主动申请或者挂科了。这里是丧钟寄给杰陶的,但封面写的是海德,很恶趣味一个人



彩蛋里是威尔逊和杰陶虚假师生情堂堂完结后首次相遇!

红头罩英雄救美!的场合

又名《有人想gay一只小鸟 而红头罩只是想读书》



哎呀这次字数少一点……意思到了就好(不是

然后我看了一下上里出现了错误……是契诃夫!经过评论区小天使提醒已修正不好意思作者是个文盲(滑跪)

然后上篇彩蛋里迪克抱着的玩偶应该叫齐特卡不是卡齐特……但是好像不能修改了在这里和上篇都重新提一下 不好意思作者真的是个文盲……

很感谢捉虫!有什么错误也希望大家能够告诉我呀~非常感谢!




靠评论发电……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一些评论秋梨膏!🥺

但是放鸽子屁股会被删除,非常抱歉……🥺


评论(33)

热度(32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